墨殇璃.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

【辰时】世上如王有几人•贰

  【奈何桥前有一女子,模样虽算不上美若天仙,那也是极其好看年轻的,但不知为何众人总唤她为孟婆。


  “孟婆!”


  “婆婆婆,婆你个头,几千年了,为什么这称呼就是改不过来?谢必安,你再喊一回,信不信我拔了你的舌头?!”


  “哎呀,您这都说了几万遍了,哪次真动手了?我还有单子,这人就交给您了,我先走了昂。”


  “真的是,滚滚滚,不想看见你这龟孙。你……”孟婆看着面前这人,顿时有些说不出话来。


  「剔骨之刑?见过死的惨的,死的如此惨烈的倒是极其少见。」】


  “师父!”南辰王府众人皆红了眼。


  周生辰怔怔地看着屏幕上的小南辰王,前世记忆逐渐忆起,样貌也与前世有些相似之处,片刻后走向在周生如故众人那边的时宜。


  “十一。”


  “师父?!”时宜猛地转头。


  “我在。”


  时宜听到周生辰的答复后扑进了周生辰怀里,周生辰顺势抱紧时宜,安慰道:“我在,别哭。”


  周生如故众人见此,起身向周生辰行礼:“见过小南辰王。”


  【“上报姓名。”


  “西州周生辰。”


  “西州周生,北陈的小南辰王,一生杀伐不绝,赤胆忠心,不图名利,心中有家国天下百姓,功德无量。为何会被行如此酷刑?”


  周生辰笑了笑,没有回答孟婆的问题。


  “也罢,这也不是我该管的事。这是孟婆汤,喝了吧。”


  周生辰看着那孟婆汤:“孟婆,我有一事相求。”


  “按规矩来说,我是不能答应你的,不过看在你功德无量的份上,我就破例一次,说吧,只要在我能力之内,我就帮你。”


  “我有一徒弟,是清河郡漼氏幺女,名唤时宜,若干年后,她来到这里,替我将那几筐来不及送出去的涂林石榴送给她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】


  “石榴我收到了。”时宜红着眼看着周生辰。


  周生辰摸了摸时宜头顶,替她擦干眼泪,笑道:“收到了就好。”


  “还是师父最宠十一了,以往我们哪有这般待遇。”谢云说道。


  若是在这的是漼时宜,听到这话可能还会害羞的往周生辰身后躲,但我们时宜是谁啊,被大家称之为时大勇的时宜怎么可能会害羞呢,当即开口:“说的这么委婉,不就是嫉妒我吗?”


  “哟,小十一学坏了,都会回怼师兄了!”


  二人的对话逗的旁人笑个不停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周生辰也完全变回前世的样子了。


  【周生辰喝下孟婆汤,跟着引路人走向轮回道。


  “功德无量者,下一世,必能做到这一世未能完成的执念。那吾便祝你,所愿之事一切顺利吧。”


  孟婆未曾想到,那人口中若干年后才会来此的徒弟,四天后就来了。


  “孟婆!”】




         新的一年里,愿你脱去一身的疲惫,将精神振奋;忘却一年的伤心,将快乐装备;抖落一切的郁闷,将朝气携身;愿你沐浴在友谊的阳光下,奋勇前进。

        祝大家元旦快乐!

评论(9)

热度(27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